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十八)

2017-06-16 09:22: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

  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核算具体内容的是( )。

  A.制订企业计划

  B.收入的计算

  C.资本的增减

  D.财务成果的计算

  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资金的循环与周转阶段的是( )。

  A.供应过程

  B.生产过程

  C.销售过程

  D.分配过程

  3.投资者为开展经营活动而投入的资金称为( )。

  A.投资

  B.基金

  C.资本

  D.股本

  4.下列项目中,与“管理费用”属于同一类会计科目的是( )。

  A.“无形资产”

  B.“本年利润”

  C.“所得税费用”

  D.“制造费用”

  5.部分账户的期末余额如下:原材料8万元,材料采购2万元,固定资产80万元,生产成本5万元,材料成本差异(贷方)1万元,库存商品25万元。则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项目应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A.41

  B.39

  C.120

  D.40

  答案及解析

  1、A。【弘新解析】会计核算的具体内容有:①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②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③债权、债务的发生与结算。④资本的增减。⑤收入、支出、费用、成本的计算。⑥财务成果的计算和处理。⑦需要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的其他事项。

  2、D。【弘新解析】工业企业资金的循环与周转阶段包括:供应过程、生产过程、销售过程。

  3、C。【弘新解析】资本是投资者为开展经营活动而投入的资金。

  4、C。【弘新解析】管理费用”和“所得税费用”都属于损益类科目,“本年利润”属于所有者权益类科目,“制造费用”属于成本类科目。

  5、B。【弘新解析】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应根据“材料采购”、“原材料”、“低值易耗品”、“库存商品”、“周转材料”、“委托加工物资”、 “委托代销商品”、“生产成本”等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减去“代销商品款”、“存货跌价准备”科目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以及库存商品采用计划成本核算或售价核算的企业,还应按加或减材料成本差异、商品进销差价后的金额填列。本题中,存货=8+2+5+25-1=39(万元)。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十七)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十六)

  2017年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笔试通知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