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十二)

2015-04-01 17:33: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判断推理(本题共15小题、每题1分、共15分)
  
  26、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27、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28、无效劳动合同,指当事人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订立的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它虽是办事人双方协商订立的,但经国家规定的专门机构认为无效合同后,国家则不予确认,法律不予保护。
  
  根据以上定义,下述哪种行为是典型的无效劳动合同?(    )。
  
  A.民工小李被某厂雇佣,书面合同规定管吃管住,月薪800元人民币,无节假日
  
  B.民工小王在劳动市场被某餐馆雇佣,签订劳动合同,并当场作了合同公证
  
  C.小王在劳动行政部门的鉴证下,与某工厂签订了劳动合同
  
  D.小王被某厂雇佣,书面合同规定月薪800元人民币,并口头约定遵循国家相关的政策和法律
  
  29、工作扩大化,是指在横向水平上增加工作任务的数目或变化性,使工作多样化。工作丰富化是指从纵向上赋予员工更复杂、更系列化的工作,使员工有更大的控制权。
  
  下列属于工作丰富化的是(    )。
  
  A.自助餐厅的伙计在面食、沙拉、蔬菜、饮品和甜点部轮换工作
  
  B.邮政部门的员工从原来只专门分捡邮件增加到也负责分送到各邮政部门
  
  C.在某传输数据系统公司,员工可以经常提出自己喜欢的工作并随后转入新的岗位
  
  D.在一家研究所,一个部门主管告诉她的下属,只要在预算内并且合法,他们就可以做想做的任何研究
  
  30、人身权,是与公民人身不能分离的没有财产内容的民事权利。其特征是:①人身权与民事权利主体的人身紧密相关,不能转让,随主体的消亡而自动消失;②人身权没有财产内容;人身权基于人身关系而产生,具有专有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权利中(    )不属于人身权。
  
  A.姓名权     B.继承权     C.肖像权     D.荣誉权
  
  31、犯罪动机,即指刺激、促使犯罪人实施犯罪行为的内心起因或思想活动。犯罪动机的性质是指由内在需要决定的犯罪动机的特殊性。通常认为,犯罪动机具有反社会的性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犯罪动机的是(    )。
  
  A.谋财害命   B.故意杀人 
  
  C.毁坏公私财物    D.过失犯罪
  
  32、高贵:卑贱 (    )。
  
  A.电脑:鼠标 B.才智:计谋 C.实际:虚幻 D.声势:气势
  
  33、(    )对于向日葵相当于鲁迅对于(     )。
  
  A.凡高—呐喊 B.尼采—子夜
  
  C.拉斐尔—茶馆    D.但丁—祝福
  
  34、演员:观众(    )。
  
  A.售票员:乘客   B.工人:厂长
  
  C.农民:田地          D.父母:孩子
  
  35、建筑:水泥:粉刷(    )。
  
  A.皮包:拉链:制作       B.大桥:钢铁:焊接
  
  C.家具:木材:油漆            D.歌曲:音符:组合
  
  36、针对某种溃疡,传统疗法可在6个月内将44%的患者的溃疡完全治愈。针对这种溃疡的一种新疗法在6个月的试验中使治疗的80%的溃疡取得了明显改善,61%的溃疡得到了痊愈。由于该试验只治疗了那些病情比较严重的溃疡,因此这种新疗法显然在疗效方面比传统疗法更显著。为更好地对比两种疗法的效果,还需要补充的证据是(    )。
  
  A.这两种疗法使用的方法有何不同
  
  B.这两种疗法的使用成本是否存在很大差别
  
  C.在6个月中以传统疗法治疗的该种溃疡的患者中,有多大比例取得了明显改善
  
  D.在参加6个月的新疗法试验的患者中,有多大比例的人对康复的比例不满意
  
  37、某大学般围棋比赛。在进行第一轮淘汰赛后,进入第二轮的6位棋手实力相当,不过,还是可以分出高下。在已经进行的两轮比赛中,棋手甲战胜了棋手乙,棋手乙掌声了棋手丙。明天,棋手甲和丙将进行比赛。
  
  请根据题干,从逻辑上预测比赛结果:(    )。
  
  A.棋手甲肯定会赢       B.棋手丙肯定会赢
  
  C.两人将战成平局       D.棋手甲很可能赢,但也有可能输
  
  38、衣食住行,是老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然而,这些年“衣”已经被医院的“医”所取代。看病贵、看病难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因此,必须迅速推进医疗体制改
  
  下面哪一个问题对评价上述论证最为相关?(    )。
  
  A.药品推销商的贿赂行为以及医生收红包在看病贵重起多大作用?
  
  B.造成看病贵、看病难的最根本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C.政府拨款不足在导致医疗价格上涨中起多大作用?
  
  D.平价医院在抑制医疗价格方面起多大作用?
  
  39、传统的问题解决方法强调以往的知识经验,而现代问题解决方法则强调从达到目标的所有可能途径中选择出最佳的一种,由于二者均不能成功地解决所有问题,因此(    )。
  
  A.应该根据不同的问题选择一种方法
  
  B.一个人必须为每一个问题选择一种方法
  
  C.不能只采用一种方法
  
  D.没有完全满意的解决方法
  
  40、对于穿鞋来说,正合脚的鞋子比大一些的鞋子好。不过,在寒冷的天气,尺寸稍大点的毛衣与一件正合身的毛衣差别并不大。这意味着(    )。
  
  A.不合脚的鞋不能在冷天穿
  
  B.毛衣的大小只不过是式样的问题,与其功能无关
  
  C.不合身的衣物有时仍然有使用价值
  
  D.在买礼物时,尺寸不如用途那样重要
 
 
判断推理
  
  26、【答案】B
  
  【弘新解析】前两个图形叠加得到第三个图形。
  
  27、【答案】D
  
  【弘新解析】三个图的笔画数递减。
  
  28、【答案】A
  
  【弘新解析】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合同,就是无效劳动合同。节假日有明确的法律规定,A项合同中却规定“无节假日”,违反法律,所以属于无效劳动合同。
  
  29、【答案】D
  
  【弘新解析】本题的“种差”是方向:纵向;内容:赋予员工更复杂、更系列的工作;目的:使员工有更大的控制权。A不能选,不符合方向的种差,B不能选不符合 目的的种差,C也不能选,不符合内容的种差,答案是D,完全符合三个种差。
  
  30、【答案】B
  
  【弘新解析】姓名权、肖像权、荣誉权是与人身紧密联系、不能转让的,是基于人身关
  
  系而产生,是专有的;继承权可以转让,不具有专有性,故答案为B。
  
  31、【答案】A
  
  【弘新解析】定义的要点是“刺激、促使犯罪人实施犯罪行为”、“内心起因或思想活动”。A项说明促使犯罪人“害命”的内心起因是“谋财”,体现了犯罪动机;B项只能说明杀人这一行为是犯罪人故意所为,而没有说明具体的内心起因;C、D两项也都没有说明犯罪人的内心起因。故答案选A。
  
  32、【答案】C
  
  【弘新解析】题干是有对立关系的词语。A项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B、D项是近义词。符合题干关系的只有C项。
  
  33、【答案】A
  
  【弘新解析】作者及其作品。向日葵是凡﹒高的作品,呐喊是鲁迅的作品。
  
  34、【答案】A
  
  【弘新解析】人物及其面对的对象。演员面对观众,售票员面对乘客。
  
  35、【答案】B
  
  【弘新解析】动作及其作用对象属性。粉刷水泥建成的建筑;焊接钢铁制造的大桥。
  
  36、【答案】C
  
  【弘新解析】根据题干可知,所需要的证据是为了说明新疗法在“疗效”方面胜过传统疗法,所以证据必须是和“疗效”有关的,这样A、B可以排除,而D项所表达的“人们对新疗法的效果不满意”的意思显然与论点相悖,也被排除;题干中提到了新疗法在改善和使患者痊愈两方面的作用,而末提到传统疗法的治愈率而忽略其改善病情的能力,所以在文中可以增加,也就是C的内容。
  
  37、【答案】D
  
  38、【答案】B
  
  39、【答案】D
  
  【弘新解析】此题可用排除法。题中有两个陈述。陈述中说两者都不能成功解决所有问题,所以解决问题可以选择一种方法,也可以两种都用,排除A;这两个陈述都没有提到“必须为每一个问题选择一种方法”,所以B可以排除;由陈述可知,虽然二者均不能成功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并不能否认解决问题不可以用一种方法,所以C可以排除;陈述中只说二者均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所以没有完全满意的解决方法,故正确答案为D。
  
  40、【答案】C
  
  【弘新解析】只有C是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的,应选C。